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23

暑假很有「聊」|環境教育兒童廣播營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與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合作推出的「環境教育兒童廣播營」,於713日至823日在臺北、彰化、花蓮、臺東、高雄各分臺進行本次暑期營隊,822日及823日將在彰化分臺順利完成最後一梯次活動,

活動獲得廣大家長及同學好評,報名競爭激烈,1,326人次報名僅綠取116人,同學們在參與有趣的環境教育校外課程後,透過廣播體驗,把環境教育的內涵與感動化為有「聲」作品,讓這個暑假留下難以忘懷的回憶。
 
今年國立教育廣播電臺特別於暑期精心挑選北中南東各地特殊環境教育景點,透過各分臺帶領同學們到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臺大農場農藝分場、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南瀛天文館、太魯閣國家公園及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臺東站,參訪不同的環境教育場所,並結合廣播課程體驗及實作,讓同學從中學習如何製作環境議題廣播劇,並實際進入錄音室錄音,進而加深關懷環境保護的意識。

花蓮分臺長孫承珍指出,將環境教育結合廣播,聽起來,一個是「外場」一個是「內場」,似乎不相關,但是,廣播就是藉由主持人的口,帶領聽眾,在聽覺中,認識世界的豐富多元。環境教育是一種融入式教育議題,透過多樣化的教學方法,讓環境教育不再是死板的教室內聽講課程,藉由校外的實際體驗,讓同學可以眼看、耳聽、口說、鼻聞、手作,真實感受自己與環境相互的依存關係,並將透過廣播紀錄下來,留下這份聲音紀念。

本年度「環境教育兒童廣播營」報名十分踴躍,未來教育部也將會推出多樣化的環境教育活動,期望同學們能透過各種形式的環境教育體驗,讓愛護環境的種子在每個參加的同學心中萌芽,進而關心環境並身體力行。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