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11

內政部舉辦服務品質成果示範觀摩會|結合社會資源創造符合民眾及地方所需的貼心服務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內政部於今(11)日在雲林縣警察局舉辦「服務品質成果示範觀摩會」,由部長葉俊榮頒發「內政部服務品質績優機關」,獲獎者包含:雲林縣警察局、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苗栗縣警察局、警政署「智慧警政、行動警察」專案、戶政司「戶政跨機關—e級便利生活」專案、國土測繪中心及地政司「向下扎根&向上提升—落實測量儀器校正」專案等6個機關(單位)及專案,並由第九屆政府服務品質獎獲獎機關警政署及雲林縣警察局展示各項為民服務措施。

葉俊榮致詞時表示,內政部提供的各項服務都與民眾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期勉同仁可以設身處地站在民眾的角度進行服務設計,推動以民為本的服務,讓社會大眾能感受到內政部的用心。


內政部表示,這次獲獎機關推動的各項服務措施,主要有「貼近民眾需求、配合地方特性及結合社會資源」等3項特色,例如警政署研發「警政服務App」,讓民眾利用智慧型手機,即可完成網路報案、人身定位、入山證申請及違規拖吊查詢等申辦程序,節省民眾許多寶貴時間,並隨時守護民眾安全,至今已超過121萬人次下載;雲林縣警察局透過跨機關整合的方式,在偏鄉地區派出所設置遠距視訊審理保護令設備,讓在地民眾運用視訊方式,就近與地方法院法官進行案件審理,去(105)年度為民眾節省了1,760公里的車程及47,168元的車資;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辦理創意文化市集,輔導地方聚落產業轉型,推展地區遊憩服務,並推廣民間單位認養8條山林步道,有效節省政府機關管理人力及經費。
內政部105年服務品質成果示範觀摩會葉部長俊榮()、雲林縣長李進勇(5)及警政署衛副署長悌琨(5)與受獎單位代表合影

內政部於觀摩會中,特別安排警政署及雲林縣警察局針對推動提升服務品質工作進行成果發表,並展示警政服務AppM-Police警用行動電腦、治安資料鏈整合平臺等為民服務措施。其中,「治安資料鏈整合平臺」匯集員警在偵查案件或勤務盤查中,所蒐集到的各種證據及資訊,當刑案發生後可利用該平臺立即比對、分析可疑人、事,迅速掌握破案先機,即時守護民眾安全,成為與會人員關注焦點。
從近期各項民眾滿意度調查來看,警察機關都名列前茅,可見警察機關的整體服務品質已有大幅提升。觀摩會在主辦機關及現場與會人員熱烈互動下圓滿落幕。本文照片出處內政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