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23

蟲蟲大軍入侵|三星鄉大隱村民受驚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三星鄉大隱村三星路一段202號後側田區,前(21)天爆發蟲蟲危機,成千上萬隻斜紋夜盜蟲遍布該二、三公頃田區,不但將鄉民種植的田菁綠肥一掃而空,而且侵門踏戶,直逼住家而來,造成民眾恐慌與不便。公所昨(22)日已緊急派清潔隊噴藥抑止,今再次前往補強措施。

鄉公所表示,昨日下午3點公所祕書即會同代表會主席與大隱村長前往現場了解情形,下午5點即派清潔隊員前往噴灑除蟲劑,晚間7點半,農業課派員查看結果,已除去大部分蟲隻。

今早8點鄉長與祕書再次前往關心,發現周遭田園菜葉皆被啃光。鄉長立即指示清潔隊出動十餘名隊員並聯合附近居民再度加強噴藥,務求危機完全解除。

鄉公所農業課表示,斜紋夜盜蟲大軍最常在七、八月間的乾燥田地出現,繁衍迅速,少有天敵,不喜潮濕環境。防治方法是在發現蟲隻之際,立即翻根注水,即可除蟲。這次影響範圍遍及大隱村二、三公頃田區,還擴及周遭十餘戶民舍,清潔隊使用符合農委會規範之合法除蟲劑,對環境影響極低,請民眾放心。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