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16

梅蘭竹菊四君子|省初會員聯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成立於民國91年的「省初書畫研究學會」,由創會會長馮憲民老師,結合一群熱愛藝文書畫同好成立,以培育書畫人才,從事書畫創作及研究,並推廣中華藝文文化為宗旨,創會迄今已有15年,會員們藉由比賽、展覽,自省自勵,期在書藝大道上開花結果;106816日至830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的會員聯展,以『梅蘭竹菊四君子』為展覽主題,歡迎各界踴躍參觀!


梅、蘭、竹、菊為花中四君子,千百年來為大家所稱頌,其共同特點是自強不息,清華其外,澹泊其中,不作媚世之態。文人才子吟詩歌賦或感物喻志,或作為墨客於作品中常見的創作題材,正是根源於對審美人格境界的神往-梅的高潔傲岸、蘭的幽雅空靈、竹的虛心有節、菊的冷艷清貞,以及對時間秩序和生命意義的感悟。大家在花草石木中負載了自己的真情,從而使其脫離或拓展了原有的意義,成為人格襟抱的象徵和隱喻,大凡生命和藝術的境界,都是將內在的素養品德,昇華為永恆無限之美。
「省初」表示時時不忘,反省初心、初發之願。現任理事長王東冠先生表示,本會廣獲政、學、書、商界愛好藝文的前輩先進們支持首肯,憑藉相同的文創理念攜手為文化傳承一起努力,每位會員時時反『省』不忘學習書畫『初』衷,會員透過定期聯展,彼此切磋交流,在書藝的研究道路上,永不寂寞,也在文化園地裡永續深耕。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