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17

學習不放假|慈懷園童暑期社團成果發表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暑假逐漸進入尾聲,今年暑期本會為慈懷園中途之家園內32位孩子們安排一系列多元適性課程,成立「舞蹈、藝術、話劇、烘焙」四個社團,由孩子們依照自我的興趣選擇加入,在五週的學習下,今(17)日進行社團成果發表,並結合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的志工活動,邀請安麗志工來園一同分享孩子們成果的喜悅。

本會慈懷園安置的孩子,部份因個人、社會等因素而無法適應一般學校體系,而瀕臨中途輟學或成為校內高關懷學生,暑假期間為了避免孩子長時間的學習空窗,慈懷邀請舞蹈、戲劇、藝術、烘焙不同專業的師資,以社團分組的方式安排,來充實安置園童們暑期生活,讓他們能藉此探索興趣啟發潛能,進而願意主動學習。園童小倩對餐飲有著濃厚的學習興趣,今年也順利錄取高職餐飲科,在暑假前得知園內將安排社團活動時,第一時間積極報名加入烘焙社,在社團中,由專業烘焙老師教導基礎烘焙,經過五週社團活動課程,小倩從不識麵粉種類,到現在已能獨立完成基本吐司製作,小倩也提升個人的學習意願及自信心,更加確定未來高職的學習方向及目標。

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秉持「幫助人們過更好的生活」的精神,走遍35鄉鎮進行公益服務,今(17)日安排了30名志工來園與孩子同樂。慈懷基金會的舞蹈社、話劇社帶來精心安排的成果演出,烘焙社也在前一天緊鑼密鼓地製作烤布丁與提拉米蘇與志工享用,藝術社展示每位學員的作品並進行評選。透過成果的展示及與外界的接觸,讓孩子們能夠擴充視野,並提升自我價值與自信。

緊接著開學的到來,慈懷也像每位父母一樣,著手準備孩子們的學雜費、上學用品,今年園內有11名高職五專生以及14名仍在國中就讀的孩子準備就學,光是學雜費與制服費總計將得負擔22萬元的費用。教育是孩子翻轉人生的機會,導引她們邁向無限的未來,慈懷盼望社會大眾能夠支助孩子們的教育費,一起助他們完成升學的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