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16

勞動部在各級學校推動勞動教育|讓勞動觀念在校園扎根深植

新聞中心/勞動部訊
為建立國人正確的勞動觀念,強化勞動人權之意識,落實勞動權益之保障,勞動部自去(105)年開始推動「勞動教育向下扎根培育計畫」,包括辦理國中小之校園巡迴列車活動、高中職及大專校院組的勞動盃辯論賽,讓學生透過觀賞生動有趣的劇團表演,進而理解就業平等、尊嚴勞動等概念,或從辯論中瞭解勞動權益,均獲得學校師生頗多迴響;

今年勞動部考量各教育階段之師生需求,擴大推動勞動教育量能,除讓學生於在學階段透過活潑多元的學習方式獲得勞動概念,持續於今(106)年9月至11月延請劇團進入全國55所國中及國小校園巡迴展演之外,也特別與教育部合作,為高中職教師辦理勞動教育培訓活動,並協助教師授課需要,提供線上補充教材等。


鑒於教科書內容為學生學習重要來源,為能讓教科書中有關勞動概念內容,更能貼近目前勞動現況,勞動部也規劃從今年開始啟動檢視國民教育階段教科書,將優先檢視國中小及高中職一年級之「公民與社會」等學科之教科書,透過勞動及教育學者專家共同逐一檢視後,提供相關建議予教育部及教科書出版廠商,作為編修教科書勞動教材內容之參考,以期教科書之勞動教育教材更為豐富。

考量大專校院學生畢業後即可能投入職場工作,亟需培養正確的勞動觀念,故勞動部規劃於今年9月至11月入校辦理「大專校院勞動權益座談巡迴活動」10場次,透過專題演講及案例探討以提醒學生自身的勞動權益。
 
勞動部認為,勞動教育扎根除需中央與地方政府的資源投入,也有賴各學習階段中教師的付出及學生的自主學習,也期透過不同階段的勞動教育措施,讓勞動觀念在校園內扎根深植,並日益強化國人的勞動觀念。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