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16

臺日考古論壇|當代博物館的考古展示與教育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的考古工作,歷經了大竹圍、丸山、淇武蘭、宜蘭農校、以及目前的漢本等遺址的搶救發掘工作,出土文物達上百萬件,其中包含了金鯉魚、人獸型玉玦、石範等重要的考古標本。

為了能將多年來宜蘭的考古成果,及昔日先民的生活介紹給各位朋友,蘭博舉辦這次臺日論壇考古人才培育計畫,以「當代博物館的考古展示與教育」為主題,邀請日本考古博物館館員、及國內考古專家學者和博物館進行交流研討。希望能引進日本校園考古教育的養成知識,增進考古教育環境的創意與動能,並建立館際交流平台及長期互惠機制,及強化考古在研究、展示、教育、典藏層面的知識網絡。

論壇日期:2017914(週四)-15(週五)
論壇地點:蘭陽博物館2樓會議廳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17831(週四)17:00或額滿為止(招收70名學員、候補15)
報名費:本論壇報名費為新臺幣500元,不足之費用將由文化部補助款及本館自籌預算支付(休息時間可免費參觀蘭博常設展及漢本遺址特展)
論壇議程:請詳見http://www.lym.gov.tw/ch/News/content_a.asp?k=927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4kuyuHMBeXygVEs62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