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15

史博館《喜新戀舊會客室》與新住民朋友一起|以新眼光發掘冷文物裡的暖故事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你知道東南亞哪個國家求婚時,下跪鑽戒還不夠,一定要有檳榔才算數?你知道東南亞哪個國家,每個國民都是百萬富翁?答案就在國立歷史博物館《舊文物.新眼光—喜新戀舊會客室》專題計畫特展中。


為增進文化交流,開拓多元視野,國立歷史博物館與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幸福聯合國」節目攜手合作,今年自1月起以一整年的時間,共同製播「喜新戀舊會客室」專輯,由博物館人員與節目新住民姊妹主持群,於每週五晚間空中相會。以博物館藏品連結新住民朋友的生活經驗與情感,主客一起從冷文物裡發掘暖故事,促進相互的文化理解與尊重交融。

除了從空中聽故事,藉由展覽將專題廣播節目立體化,是史博館與教育電臺另一項新嘗試。邀集新住民朋友們以共同協作的方式建置這個會客室,邀請來自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泰國、柬埔寨、緬甸等地的新住民朋友,以中文及母語雙聲帶,帶領民眾以新的眼光進入「見錢眼開—貨幣文化」、「復刻童年—偶戲文化」、「唇紅齒黑—檳榔文化」等看似熟悉,卻因文化脈絡不同而大異其趣的新視界。

《舊文物.新眼光—喜新戀舊會客室》專題計畫特展自106815()1217(),於國立歷史博物館二樓精品長廊展出。
展覽期間將推出東南亞小手作等相關推廣教育活動,詳情請上史博館官網及臉書粉絲頁查詢。(http://www.nmh.gov.tw) 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