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26

宜蘭首例|當場查獲妙齡收簿手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警察分局於2413時許在本轄新月廣場超商內當場查獲年僅19歲林姓女子涉嫌替詐欺集團收取金融存簿及提款卡案,林女以接受詐欺集團指示至超商領取包裹,再至其他超商以物流宅配寄出詐欺集團所指示的地點,並註明「貨物到站自取」,詐欺集團以論件計酬方式,每接收一份包裹並順利轉寄,林女可獲新臺幣5百元的酬勞。

警方此次查緝發現共有9件包裹,內均有寄件人的金融存簿及提款卡等物品,全案依刑法詐欺罪嫌將林姓女子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據林姓女子指稱,她因想要就業,曾投遞個人履歷多次,於8月份有人透過微信及LINE方式跟她本人取得聯繫,對方告訴林女,只要去超商收取貨物再轉寄成功就可以賺錢,於是林女便同意;林女表示自本月18日起在新北地區共領取4件包裹轉寄成功,獲利共2千元。
警方調查發現犯罪集團均係透過目前便民、暢通的物流宅配方式,誘騙被害人寄送銀行存簿、金融卡,以規避警方查緝;除藉此呼籲:求職及借貸管道陷阱多,民眾莫因聽信詐騙集團將款項匯到詐騙集團人頭帳戶內,民眾只要發現可疑「假借貸」等不法資訊,隨時可向內政部警政署「165 反詐騙專線」或轄區警察機關洽詢,確保不受詐騙並保障家人及親友財產安全,切勿一時聽信詐騙集團話術而輕易交付現金、存摺及提款卡等個人重要物品,造成無以回復的損失;同時也鼓勵從事宅配物流從業人員,從業過程中如發現有提款車手、收簿手之可疑對象,勇於向警方舉發,維護民眾身家財產安全、共維治安。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