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26

宜蘭市女子感情因素欲跳樓輕生|消防人員英勇救回一命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106826831分本局接獲報案,宜蘭市和睦路某大樓一名沈姓女子因為感情因素問題,正欲從頂樓跳下輕生。
消防局接獲報案後旋即派遣宜蘭分隊出勤,由吳秋文小隊長率隊,出動消防人員9名、替代役4名及雲梯車、救助器材車及救護車各1輛前往救援,到達現場後發現該名女子正站在頂樓女兒牆外,僅10餘公分屋凸可立足,令人捏一把冷汗。

吳小隊長見情勢十分危急,立即指示相關人員架設氣墊,並將雲梯車升梯,吳小隊長並親帶領人員自樓梯上去靠近女子,試圖安撫其激動的情緒,以打消輕生的念頭。

該女子情緒雖已平復許多,然而偶有劇烈動作,吳小隊長見已取得女子信任,透過出借自己手機的理由,緩步趨近女子身旁,並在女子伸手欲接過手機的時候,吳小隊長見機不可失,迅速緊拉女子雙手,其他隊員一擁而上協力將女子拉回女兒牆內,結束驚險的場面。

本次救援勤務端賴現場指揮官機敏反應,並配合消防人員平時精實的訓練及絕佳的默契,始能順利完成救援任務,平安救回寶貴的一命。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