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17

宜蘭河濱公園|低水護岸風華再現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河發源於宜蘭縣和新北市交界雪山山脈的大礁溪山和小礁溪山,主要的支流有大礁溪、小礁溪、五十溪等,這些支流在交會後,經礁溪、員山、宜蘭等鄉市,由壯圍鄉廓後附近匯入蘭陽溪出海。全長25公里,流域總面積149平方公里。

宜蘭河落差平緩,水量穩定,在從前以水路交通為主的時代,宜蘭河連接了東港、壯圍、宜蘭、員山、大湖地區,成為沿岸居民生活與精神的重心。


宜蘭縣政府於民國863月底完成整體規劃,由下游至上游分別規劃為河口生態區、農村生活區、都市生活區、田園景觀遊憩區、山坡地保育區等。其中都市生活區範圍為自西門橋至鐵路橋的宜蘭河濱公園規劃,全長約2.2公里的宜蘭河濱公園計畫主要在創造柔性林蔭堤頂休憩空間,闢設綠草如茵與視野寬闊的一片高灘地草皮,營造自然生態低水護岸與親水平台,提供民眾休閒活動與遊憩利用。

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公所自今年開始接手管理宜蘭河濱公園,早期宜蘭縣政府在宜蘭河西門橋至慶和橋間河道旁施作低水護岸,因遭受颱風豪雨多年的沖擊,致使低水護岸被泥土及雜草覆蓋,近日民眾反映低水護岸已消失很久,希望公所能將該護岸清理出來,並藉由第一河進行疏濬工程時加以恢復,同時增加了民眾可於該護岸坐著沉思、欣賞眼前優美景觀、提供不同視野、近距離親近河道,更可以在龍舟競賽等活動進行時提供市民觀看比賽,並有利於規劃推動水上活動。」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