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8/21

佛大產媒系師生|校園體驗TESLA電動車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在十月二十六日「未來設計」課程,邀請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兩部白色跑車來校,提供師生學習未來能源造車趨勢、無人駕駛自動導航汽車技術,並實際體驗三秒之內時速由0加速到到100公里的極速馬力。

試乘過程緊張刺激,人人大呼過癮。參與試乘的創意與科技學院翁玲玲院長表示,體驗電動車時非常緊張,因為行駛過程幾乎沒有聲音,且自動駕駛功能很先進,對於最新的電動車工業發展非常有興趣!

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主任張志昇表示,產媒系追求科技創新理念,更要預測未來流行趨勢,這次由林志冠老師開設的未來設計課程,主要目的是讓全系師生瞭解與大眾生活息息相關的汽車工業未來最新產品¬電動汽車,甚至認識未來百年的創新能源如石墨烯或氫水電池的概念車。

林志冠助理教授說,全電動車(非油電混合)已經在許多先進國家上市,首度引進台灣,非常感謝浮海國際公司陳德威總經理和陳青佑會長蒞校親自解說,並提供最新的電動車款讓同學們可以實際了解。除了流線型的跑車造型外觀和螢幕式汽車操控介面外,打開車前蓋,竟然沒看見引擎,只是一個置物箱。車廠還讓一到兩個學生坐在裡面,畫面真像是卡通影片坐在硨磲貝的真珠美人魚。

車廠人員也介紹電動車各項功能,以及示範最新的自動駕駛系統,示範過程中,一名學生技巧性跑到車前擋路,無人駕駛車偵測到障礙物之後即刻減速停車,同學們都相當驚奇。

活動最後一小時的試乘體驗,在懷恩館前往十六亭橋大約兩百公尺直線路段進行,為了交通安全,實施道路淨空。兩部電動車由陳德威總經理和陳青佑會長駕駛,總計上百名師生,每車有四名師生輪流體驗試乘,只見電動車剛起步就急速加碼,果然在三秒鐘左右就加速到時速約一百公里,像飛的一樣通過十六亭橋面。除了輪胎貼地聲,就是車內乘客的驚呼聲,大家體驗到電動車超強的加速馬力和扭力。

產媒系四年級陳靜說,她整個身體被拋到後座,有很不一樣的乘坐體驗!她的同學林柏源和楊鈞淯則說,沒想到電動車可以在三秒鐘加速到時速一百公里,比汽油車還要精湛。這種車不僅不用燃燒汽油造成空氣汙染,而且工程設計技術精良,這次的學習讓大家眼界大開,非常感謝老師們的費心規劃和認真教學。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