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30

登山客跌落斷崖|熱心副所長即刻馳援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古魯林道位於宜蘭大同鄉寒溪村,此林道全長28公里,原可直接通往翠峰湖,是昔日大元山林場的運材林道。在林道荒廢後,則成為一條自然生態步道,常吸引許多登山客前來尋幽探秘。

日前三星分局寒溪派出所副所長古世傑於值勤時,勤務中接獲110通報指稱有登山客受困於大同鄉大元山古魯林道,立即會同林務局及消防局人員於18時許整裝出發搜救。
古員等一行人員於1930分許在大元派出所前方約50公尺處之溪床上尋獲受困登山客,經瞭解民眾許○○(21)日至大元山、十六份山山區登山健行,於下山途中不慎墜落斷崖下而請求警方協助;終於在21時許由古員一行人協力搬運安全處所,後送羅東聖母醫院救治,全體人員均平安,任務順利結束。

三星警分局提醒大家,在深山不幸遇難或迷路時,可用手機或無線電通報警消,回報受困位置與經緯度,留在原地等待救援,若攜帶有無線電可使用145.00頻率緊急呼叫求援。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