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27

山地清查首日|查獲毒品通緝犯及山老鼠案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三星警方為維護林木生態資源及防止盜伐林木等情事發生,規劃山地清查勤務加強巡守山區及平地重要聯外道路以遏止不法。於山地清查首日查獲1名山老鼠想藉夜間至大同鄉台七線90.K下方蘭陽溪河床上竊取林木,卻不知犯行已為本分局盯上並查獲。


本分局所轄大同鄉山區大同分駐所所長於昨(26)日下午18時許,見大同鄉台七線90.K下方蘭陽溪河床上有名男子在溪床來回走動疑似在查看漂流林木欲竊取情事,於是通報啟動警、林平台(會同林管處太平山工作站)由大同所及英士所警力混合編組實施埋伏守望,俟於1835分許該男子駕乘之自小貨客車即上道路駛離,埋伏員警見機不可失尾隨至大同鄉台七線100.5K下方蘭陽溪河床將之攔截,


當場在車上簡姓男子車上起獲珍貴一級林木紅檜1塊、扁柏9塊,並經行動電腦查詢得知簡嫌為宜蘭地檢署毒品通緝在案,詢問鄭嫌坦承犯行不諱,全案依侵占罪嫌及毒品通緝移送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及歸案。

三星分局表示:警方常呼籲民眾應共同維護林木生態資源,對於撿拾漂流木相關規定,應詳加瞭解或向主管機關詢問,以免觸法,林木生態保護係國家重要政策,警方平日為維護國有林木生態不遺餘力,民眾如發現可疑人、車可隨時向警方舉報,讓警民合作共維山林治安。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