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08

跨界合作|共創林業新契機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與蘭陽林業合作社,於10698日首次跨界邀請政府機關、學術界、業界、林農及南台灣唯一得到國際FSC認證的屏東永在林業合作社至羅東林區管理處分享交流台灣國材利用的未來。

宜蘭首次辦理的「林業生產座談會」原定50個名額,因報名踴躍,參加人數激增至近百人,現場反應熱烈座無虛席。座談會除就現今林業政策、林業生產合作社業務項目、國產材樹種介紹及用途、副產物經營議題等進行交流分享,更透過各界的互動交流了解林農及業界需求。

「永續利用也能保護林地」人工林經過適當的撫育、疏伐、間伐,不僅可以維持地表植被與生物多樣性,也能永續利用林木資源。國產木材不在於量太少,而是產量不穩定。林務局未來將建置林木產銷平台,以增加國產材利用,加強產業鏈運作,以期與透過林業生產合作社調配各林農小面積樹種的林地、以調節市場供需推動永續林業目標。透過林業合作社媒合人才,組成育苗、造林、伐木、集材工班,提供勞力市場的需求。開發國產材多元用途(段木、太空包、有機肥、精油、生質燃料、文創商品)

本次座談會提供林農發表意見的機會,廣泛網羅各方意見,傾聽林農的心聲, 與會者與講師們互動熱絡,不只林農收穫滿滿,業界及政府機關更實際了解大家的需要,會後大家更希望未來能定期舉辦此類的座談。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