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08

紅龍果與馬齒牡丹戀愛了|草生栽培美觀又健康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三星鄉人和村紅龍果園由果農王金波、徐進忠經營,最近採草生栽培,在果株下種植紅豔纖巧的馬齒牡丹,亮眼俏麗,吸引路過民眾佇足欣賞;還可抑制雜草生長,遠離除草劑的危害,並能充作有機綠肥。

紅龍果屬仙人掌科,是三星鄉近年新興的熱帶水果,栽培面積迅速擴增。其幼年期短、農藥需求低、產期長、產量高,頗受農業單位重視,營養價值也受消費者肯定。果農在品種改良及栽培技術方面也日漸成熟,讓農產品質大幅提昇。

鄉長黃錫墉說,紅龍果易照顧,成本低,富含植物性蛋白、維生素與膳食纖維,具抗氧化、潤腸等功能;目前鄉內種植面積已達14公頃,每年採收期自7月起至11月底,從開花至採收約需35 天,每批花苞間隔15天,每年可採收810次。

王金波說,御之龍果園面積為4分多地,採籬壁式栽植,主要種植大紅品系,其具自花授粉、掛果期長、糖度高、不易裂果的特性。因園區屬礫石地質,採機械割草時,常導致地面石塊噴撞樹身,故園區多以人工方式除草,非常辛苦。現於樹底遍植馬齒牡丹,以草生栽培的方式增進地力、保水透氣,兼具抑制雜草及穩定土壤溫度的功效。淡淡花香更吸引了千百隻蜜蜂穿梭花叢,展現大自然的生命力。

農業課表示,三星鄉地理環境得天獨厚,水質純淨,日夜溫差大,適合農作物成長。健康消暑的紅龍果已與白蒜、銀柳、青蔥、上將梨、三星米和蔥油餅並列「三星七寶」,是鄉內極具發展潛力的水果。近年來農友改進栽培技術,選擇優良品種,讓紅龍果產業更加火紅,值得擴大生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