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30

你儂我儂,相揪內城尋寶趣|食農教育場域營造成果展暨良心販售車開幕(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台北分局與宜蘭緜員山鄉內城社區發展恊會,內城國中小,於106930日假內城國中小共同舉辦,你儂我儂,相揪內城尋寶趣,食農教育場域營造成果展暨良心販售車開幕儀式,活動內容包括內城國中小的陶笛隊演奏,農村市集販售車啟用儀式,農耕體驗,學生食農教育特展。

並邀請週邊的農場與員山鄉農會一同參與,推廣內城在地的農作物,透過社區,學校,地方產業機構協力,共同打造食農教育場域,為食農教育發展開創一條新的道路。


水保局台北分局表示,106年北區食農教育埸域營造與體驗推廣,選定宜蘭縣員山鄉內城社區,新竹縣北埔鄉南埔社區,桃園市新屋區埔頂及九斗社區四個社區營造食農教育推動場域。

同時規劃學生體驗工作坊,分別結合鄰近之內城國中小,北埔國中及埔頂國小,讓學生深切暸解飲食,農業與鄉土。
 
此次內城社區與內城國中小合辦的體驗工作坊,內容包括認識農業六級化,課程融入世代間教育讓學生與社區長者互動,也採訪地方小農,認識地方文史,並引導學生裝置彩鷸販售車,以貼近在地環境與生活的課程,培養學生地方認同感與愛鄉愛土情懷。販售車將在假日以良心販售的模式來推廣地方農特,成為社區的另一表徵。


水保局台比分局指出,食農教育,是當前農委會推動的重要工作,亦是農村活化發展的重要議題之一,藉由社區,學校,農會共同推動食農教育,除能使年輕學子暸解農業,進一步結合社區產業與體驗經濟,促使社區成為學校團體推廣食農教育場域。透過農村再生與跨域整合的推動,不僅讓農村拻復原有的生產功能,進一步翻轉傳統農業經營觀念,從小紮根,以結合社區營造埸域的作法,多元農村功能,賦予農村嶄新的面貌。
          食農教育場域營造成果展暨良心販售車開幕(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