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29

羅東鎮搶孤隊|敬獻順風旗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羅東鎮搶孤隊參加2017頭城搶孤大賽榮獲三連霸,並勇奪8面順風旗,成績為歷年之冠。29日搶孤隊員將順風旗獻予鎮公所,由鎮長林姿妙接受,懸掛於公所大廳,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鎮長也頒發獎勵金,感謝選手及教練為羅東鎮努力與付出。

頭城搶孤每年在農曆7月鬼門關前最後一刻舉辦,這項宗教活動除具有冥陽同歡性質之外,也兼具文化傳承與緬懷先民的意義,相傳已有200多年的歷史。

今年的頭城搶孤共有12支隊伍參賽,所有選手於深夜1115分宣布競賽開始之後,以疊羅漢方式,在塗滿牛油的孤柱上,奮力向上,參賽者於高約15公尺的孤柱頂,還必須以高超的技巧翻過孤棚,再爬上孤棧,最後於約13層樓高處,鋸下順風旗。在競賽過程中除了要有團隊默契,還要有無比的體力與腰力。


羅東鎮公所A隊選手李育任只用1112秒就率先翻過孤棚,之後再花約10分鐘爬上孤棧頂端,鋸下順風旗奪冠。

羅東鎮長林姿妙表示,連續3年奪得搶孤冠軍實在不簡單,為了今年搶孤,所有隊員在3個月前就開始訓練,努力沒有白費,羅東搶孤好手如雲,共組成3隊參賽,勇冠三軍,拿下8面順風旗,也是一項歷史記錄。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