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09

學而書會「就是狂」書法聯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學而書會成立於1989年,由臺南地區一群雅好書法人士所組成,成員之中或為大學教授、講師,或為國中小校長、教職員,或為工商經營者,年長者以近耄耋,年輕者方逾不惑。

雖然各有本職,然不輟研習熱忱,本著孔子「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的問學態度,時常藉著例會之時,提出個人近作數件,並闡述創作當時心境與心得,以為相互觀摩學習。經28年之琢磨,無論學養、藝業各有長足進境。
201799日至924日於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辦理之聯展,有近二十位會員參與展出,以「就是狂」為主題,意在傳統的學習創作之外,也能放逸出奇,所以在展場中,除了傳統漢字書法的形式與作品之外,特闢一個主題區,展出會員們各自對於「就是狂」的解讀與創作作品,並在開幕式之後,由創作者個別解說創作理念與過程,藉由作品展覽與敘述,和喜愛書法的朋友們分享、交換心得。

近年來科技發達,資訊取得容易,視覺藝術觀念的導入,顛覆了整個書法的生態,也是一個新的書法藝術趨勢。在展廳效應的衝擊下,傳統書法的形式與表現方式,已漸漸不敷觀賞者的需求,所以本次聯展刻意注入視覺藝術元素,讓會員們盡情發揮想像與創作空間。
然而再如何創新也不能偏頗,傳統書法是漢字書法的靈魂所在,離此,書法將不再是書法,而是純粹的點與線的抽象藝術,因此學而書會更大量的展出傳統書法作品與形式,讓愛好書法藝術的朋友相互對照,比並欣賞。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