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05

國際扶輪安農溪志工體驗|認識宜蘭河川認養成效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2017國際扶輪世界扶青大會從世界各地約300名會員於今(5)日來到宜蘭縣的安農溪分洪堰,實地體驗認養維護環境的工作,當起安農溪一日志工,協助清潔溪畔高灘地的廢棄物。經濟部水利署第一河川局及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並進行安農溪的簡報及解說導覽工作,認識安農溪的美麗與環境營造成果。

「國際扶輪世界扶青大會」始於1981年南非的約翰尼斯堡,每3年選擇一個城市舉行,經過多年爭取,在國際扶青成立50週年之際,台灣脫穎而出,成為第2個舉辦世界扶青大會的亞洲國家,實極具歷史意義。本次扶輪社活動負責人陳憶萩表示,扶輪社從網路得知宜蘭的安農溪美輪美奐,而且安農溪的治理及認養是全國公私協力的典範,希望讓扶輪青年服務團團員認識台灣河川溪流的美麗,另外國際扶輪社是一個具有服務性質的社團,藉由本次國際大型的交流活動,來鼓勵並培養以服務之理想,為可貴事業之基礎。
在這一條由在地社區共同構思、共同營造,以「生活、生態、生命力」融合水環境、社區與文化的安農溪,已經是宜蘭地區眾所皆知的優質水岸環境溪流,外地遊客各是絡繹不絕慕名而來。如今;國際扶輪社的三百名國內外的會員,更實地認識及體驗共同整理清潔維護環境來營造優質的水岸美景,並對安農溪的絕佳景色讚不絕口。幸福的安農溪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水環境建設的範例與起點,安農溪由第一河川局持續推動及營造水環境魅力河段的亮麗願景。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