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27

原民會舉辦|原住民族溫泉經管理課程


新聞中心/原住民族委員會訊
為推動原住民族地區溫泉產業發展,培育原住民族溫泉開發及經營管理人才,原住民族委員會於10692627日在高雄市茂林區芭特芙萊餐廳活動中心辦理溫泉產業人才培訓課程,從事原住民族地區溫泉業務承辦人員及溫泉產業之原住民族業者計約30人參加。

原民會表示,溫泉是上天賜予族人的天然資源,藉由溫泉帶動觀光及周邊產業發展,是未來原民會與族人共同努力的方向,打造部落溫泉產業發揮觀光效益極大值,吸引國內外觀光客前來體驗臺灣部落溫泉與原住民族的人文風情。
原民會進一步表示,溫泉合法開發所涉法規相當繁瑣,包括溫泉法、原住民族基本法、原住民保留地開發管理辦法等等,透過本次課程讓族人了解溫泉合法開發利用程序,並提升對溫泉合法與溫泉產業經營之素養及能力,希冀對原住民族溫泉業者及部落溫泉開發有所助益,發揮部落產業加值效益。

本次課程內容含括「溫泉健康促進─旅遊地加值服務」、「溫泉高值化應用趨勢與做法(實務課程)」、「申請溫泉開發許可、取得水權及完成證明作業」及「申請經營許可、溫泉標章及開發案例探討」四項主題,講師除包括國內台灣溫泉研究發展中心具溫泉專業的專家學者,還包括對溫泉開發實務專精瞭解的永宸技術顧問有限公司熊鴻嘉技師,師資內容十分堅強,對於有意願投入溫泉產業之原住民族人必定可以提高相關專業素養,提升其創業或產業升級之能力。


原民會於本(106)年下半年度將賡續辦理第2場次培訓課程,皆為免費,本次未及參加到的族人可把握機會參加下次課程,相關資訊請至原住民族溫泉永續發展宣導網站瞭解詳情(http://abo.cnu.edu.tw) 或電洽(06-2664911#7273)詢問。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