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27

宜警破獲歷年最大宗|農舍種植大麻案(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警方繼日前執行「偏鄉掃毒專案」、「中小盤販毒集團溯源專案」破獲販毒集團外,續破獲歷年最大宗大麻工廠案。現場查扣大麻煙葉成品78公克,大麻植株盆栽160餘株、數十顆大麻種子、照明設備、抽風設備、乾燥大麻葉、大麻花、陰乾設備、化學肥料、捲菸紙、捲菸器、安非他命、吸食器、水耕栽種手冊等證物一批

(若以大麻1株約可收成300公克的大麻葉,並以每公克市價1500元計算,市值高達新臺幣7000餘萬元),犯嫌經警方調查後移送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警察局於日前接獲線報,宜蘭市運動公園附近豪宅,有不詳年籍男子在種植大麻販賣圖利,刑警大隊立即報請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指揮,由偵三隊與宜蘭分局共組專案小組調查,經多日不眠不休跟監、蒐證,
 
於昨(26)日16時許持搜索票前往租賃農舍逮捕陳嫌(66年次),查該犯嫌因大麻獲利大,為掩人耳目防止被警方查獲,以月租15000元,在宜蘭市租下一棟透天農舍,並從水耕器具所附說明書學習種植大麻技術,透過管道取得大麻種子後,於3樓打造溫室種植大麻,由於大麻不好種植,為了讓大麻加速成長,該犯嫌利用紫光燈、電風扇、暖爐等設備,在房間內設置了全套溫室,控制溫度與濕度,並利用水耕法種植技術,待大麻種子泡水發芽後,再移植到培養土花盆內繼續種植。


近來因政府查緝走私海洛因、K他命毒品及傳統安非他命製毒工廠工作屢有重大斬獲,致使毒品黑市價格不斷飆高,導致近期混合型毒品與大麻菸似有漸取代傳統毒品趨勢,而吸食大麻會產生被害妄想、錯覺、幻覺、焦慮、睡眠障礙等戒斷症狀,並造成記憶、學習及認知能力減退、精子減少、懷孕婦女早產等危害,不容這些毒品戕害國人。為防止毒品擴大滲透,戕害國民身心,宜蘭檢、警配合政府政策,強力掃蕩毒品擴散,期能為宜蘭縣民創造無毒家園。同時也呼籲民眾如有毒品情資,請聯繫毒品專案小組,專線電話:03-9312939,警察局將派人專案處理。



         宜警破獲歷年最大宗|農舍種植大麻案(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