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27

外環道聯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外環道」展覽一詞借用都市道路用詞,特指稱這一情況,外環道的道路規劃就是圍著都市而繞行,無法逕入中心區域,除非你驅車下了都市所建設外環道路的用意。
 
中心道路四通八達依然不夠,迷宮似的道路不斷擴展。於是就延伸出都市邊緣的外環道路系統,一種只屬於邊緣叛逆的性格,居民可以不用經過市中心,而能到另一個邊緣。這是一個地理文化的描述模型,人的移動與文化構建活出了地理景緻。若藝術的觀念發展類比於此模型,自然有其「中心」與「邊陲」之說,中心享有話語權,而邊陲則有地理景緻的描繪敘述之自由。而「外環道」標示著與中心不同地理景緻的體驗。

透過藝術家的描繪展現出海景、山景、鄉村矮房、一種非井然有序的老新參雜社區、工業與住宅混搭、都市進化軌跡共時的呈現,這一切切的景緻標示了內在矛盾與非同一性的文化內涵。這是「外環道」展覽所要呈現的主題,一種只屬於生活於邊緣的叛逆。藝術創作呈現生活表象與內心世界的拉距與融合,表達創作者所慾傳達的思維,期與藝術同好多方交流互動。

展出時間:106927日至1008
展出地點: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一展覽室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9:00~12:00/13:00~17:00 
                      週六、週日9:00~17:00,週一休館
    會:1061001(週日)14:00
開幕茶會:1061001(週日)15:00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