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30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澳兒童文化隊以優美歌聲感動眾人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位處南澳部落裡的南澳國小,不時傳出陣陣優美的歌聲,這是台灣世界展望會台灣兒童合唱團(Taiwan Childrens Choir,簡稱TCC)南澳文化隊的所在地。對原住民文化承傳的關懷與重視,一向是台灣世界展望會服務事工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在兒童計畫區設立的1970年代,「山地傳統歌舞訓練」就是計畫區的服務方案之一;1980年代之後,名稱改爲「兒童文化隊」,持續在原住民計畫區中鼓勵傳統歌舞及文化傳承與推動,與社區、教會或學校合作組成文化隊,發掘有音樂天賦的原住民兒童,透過語言、歌謠、傳統技藝等教導,讓他們熟識自己的母語、學習傳統歌謠、激發才藝並傳承族群文化,進而認同自己的文化、建立自信!位於南澳國小、以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所關懷的兒童所組成的「南澳文化隊」,以悠揚的歌聲感動了許多人。

漢族小女孩,因著歌唱融入泰雅族部落學校,獲得無比自信!

每週五的傍晚,就是「南澳文化隊」固定集訓的時間,孩子們齊聚一堂,在指導老師的帶領下,反覆的練習著一首又一首旋律優美的泰雅族歌曲。

合唱團成員當中有位叫「小予」(化名)的女孩,因著自己漢人的身份卻處在這個以泰雅族人為主的部落學校,常會有格格不入的感覺,因此自信心較為薄弱,鬱鬱寡歡。但上帝讓「小予」也有著一副好嗓子,因此加入了合唱團。在團隊中,「小予」得以盡情唱歌發揮所長,因為唱歌讓自己變得有自信,同時在人際關係上也與同儕有更加良好的互動,成為一個活潑開朗的女孩!師長們因此感受到,這個團隊的確具有療癒及撫慰人心的作用!


孩子們期待被看見,用開闊的心胸放眼未來

在一次集訓裡,一開始孩子們因為害羞而顯得放不開,指導老師告訴小朋友們,唱歌是件很快樂的事,所以要以快樂的心情及敞開心靈來唱歌。隨後的練唱,孩子們果然都放開心胸開懷地唱歌!大部分的孩子們都渴望「被看見」的機會,都希望能夠站上舞台好好發揮所長,他們幼小的心靈期盼自己也可以是「被期待」的一群,只要給他們機會,就能發揮上帝所賜予的才華與恩賜。

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鄉親齊力投入捐款,幫助弱勢兒童活出自信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因為善心人士的愛心投入,透過世界展望會多項服務工作,許多貧困家庭的孩子得以有更多元學習的機會,「兒童文化隊」即是一項長期深耕的服務方案,藉此讓台灣世界展望會所關懷、有音樂天份的孩子得以有發揮所長的機會,不但能用歌聲感動眾人,更建立兒童的自信心!在此邀請社會大眾一起響應捐款支持『助學行動』幫助經濟弱勢家庭的兒童獲得助學支持,或加入『國內兒童資助計畫』,透過長期一對一的資助關係,幫助宜花東地區尚等待幫助的180位兒童,獲得教育發展、健康維護、兒少保護等多元服務,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陪伴稚弱的生命翻轉貧窮、進入豐盛,讓受助的家庭與兒童有機會邁向自立。愛心洽詢專線:03-9544160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