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9/30

臺灣女孩好樣der!|職場想像展覽帶您看百年女子樣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你覺得臺灣女孩該是什麼樣子?1011日是臺灣女孩日,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特別為大家呈現【女子樣的~臺灣女孩職場想像展覽暨系列活動】。
2017年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以「女性經濟賦權」為年度主題,強調職業/志業帶來的經濟自主與自我實現。展覽期間從930日到1029日,藉由梳理臺灣百年內各種不同職業女性心路歷程,讓臺灣女孩瞭解職業的選擇權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夢想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只要放下對於職業的傳統框架,我們可以看見許多好樣的臺灣女孩。

930日下午1點半邀請到入選2017台灣國際女性影展、2017香港華語紀錄片獎的《祝我好孕》團隊到新竹與大家面對面分享溫柔生產議題。107日下午2點邀請到曾經接生新竹地區上萬名嬰兒,高齡98歲的黃陳梅麗助產士到場致贈感謝狀,並由新竹在地的一人一故事劇場團體(巫婆戲劇魔法故事屋)演出現場嘉賓的職業生命故事。當日新竹生活美學館廣場同步舉辦公會堂YA市集-女孩當家,邀請到「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女性創業飛雁計畫」多位女性創業者到場設攤。


1011日下午1點邀請到藺子工作室、Dear b&b網站以及众社會企業等女性青年創業代表,為大家帶來女力創業講座。1014日至1028日每週六都有探討性別歧視議題的電影欣賞與精彩導讀,包括《我是馬拉拉》、《關鍵少數》、《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等等。

展覽期間參與任一推廣活動及展場內的互動任務一項,可以集點兌換阿美學姐職業版磁鐵書籤一套,活動詳情與報名方式請洽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nhclac/)或藝文活動報名網址:https://event.culture.tw/NHCLAC/portal/Index/IndexAction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