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29

五結鄉106年金鑽婚活動-作伴一生| Let’s Grow Old Together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五結鄉,每四年就會舉辦一次金鑽婚活動,慶祝持續超過半世紀的愛情。今年以「作伴一生」為主題,希望年輕一輩能傳習金鑽夫妻的相處藝術與智慧,也能相處到老。

活動於1029日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辦理,共有212對金鑽夫妻共襄盛舉,由台灣唯一的專業雜技表演團隊——臺灣特技團,帶來精采的特技演出開場,引出由簡松樹鄉長、鄉民代表、各村村長及各級長官貴賓擔任車伕的人力車隊,載著12對婚齡最長的金鑽婚夫妻代表出場。現場人員全都換上傳統中式服裝,搭配古色古香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園區,踩街活動別具時代風華。


活動更於景色優美的傳藝園區大擺午宴,宴請相守相伴半世紀堪為表率的212對金鑽夫妻,席間還有由笙根蘭陽帶來的演奏,為整場活動更添喜慶與浪漫,歡樂讚揚長輩牽手相伴之情。
今年婚齡最長的代表中,有謝阿文阿公、謝許阿不阿嬤結婚68年,相識時間更長達83年之久,他們的生活也特別被拍攝成微電影,透過生活中柴米油鹽的點滴述說作伴一生的不易,以及面對抱怨、摩擦和各種生活艱辛的智慧。

還有同樣也結縭68年的陳阿鶴阿公、陳黃戀鶯阿嬤;何松輝阿公、何瑞雲阿嬤;何阿焰阿公、何俞阿勸阿嬤皆雙雙與會,讓年輕一輩一起見證他們作伴一生的牽手之情。更多阿公阿嬤作伙慢慢變老的故事,可以至FB搜尋「五結鄉106年金鑽婚活動|作伴一生」。 

更多活動資訊:FB活動專頁:五結鄉106年金鑽婚活動|作伴一生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