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30

男子駕車深陷山崩土石|英勇副所長驚險救援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連日來降下大豪雨,大同鄉更是這波雨勢累計雨量最多的地區,造成省道台7甲線許多路段多處坍方,使得這條由宜蘭通往梨山地區、武陵農場的唯一聯外道路更加柔腸寸斷;


日前三星分局南山派出所副所長張文欽執勤時,接獲110通報有民眾因山崩受困,立即馳赴現場察看,據瞭解民眾洪○○當時從宜蘭欲趕往梨山辦事,在行經大同鄉南山村台7甲線34.7公里處時,因連日大雨造成山壁有大面積崩陷,導致車輛陷入泥濘中無法脫困,遂請求警方協助。


由於現場不斷有土石崩落,加上該處正下著超大豪雨,張員當機立斷涉過泥濘土石,協助洪民從車內脫困,先帶至安全區域,利用巡邏車載送洪民至南山部落休息,待風雨停歇後,再進行車輛拖吊事宜;事後洪民表示幸好警方及時提供救援,否則恐遭大量土石掩埋,相當感激警方之義行。

三星警分局分局長許再周提醒民眾,近來天氣時有大豪雨及超大豪雨之發生,應盡量避免行駛山區道路,上路前應先至交通部公路總局「省道即時交通資訊網」查詢最新路況,以確保自身安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