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25

為原住民青年找出路~再造青年就業新浪潮|106年度原住民就業服務專員第2次在職教育訓練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於1025日至27日共3天,於臺南市舉行「106年度原住民就業服務專員第2次在職教育訓練」,本次有92人參訓,並由該會副主任委員鍾興華CalivatGadu親臨勉勵,並期許受訓人員,再造原住民就業、創業服務能量,提供更專業化及同理心的態度服務族人。

觀於目前就業職場需求包羅萬象非以陳舊之推介模式足以協助青年族人工作媒合,因此本次訓練以協助「青年就業」為主軸,籌劃「輔導青年就業、創業與資源聯結」、「協助求職者適性就業-職涯分析技術(含量表分析方式)」等課程,以強化就業服務專員對於青年就業推介之知能,建立原住民就業服務專員有效服務之能力及品質,期許未來對族人服務更為精進,並能明確表達本會就業服務政策,以提供青年族人優質服務。
原民會表示:『為了都市與原鄉族人的就業服務需求,原民會不斷強化及提升全國各區就業服務專員的專業知能,並以主動及一對一關懷式的細緻服務,提昇原住民朋友在職場就業的競爭力,最終共造優質的生活品質,因此辦理本次在職教育訓練,讓原民會的社會福利服務團隊走在知識及資訊力日益進步的族人前面,共造就業及創業的好契機』。
這次的在職教育訓練有四個特色:
一、  部會講座及座談:以輔導青年就業、創業為核心,並協助就業服務專員資源聯絡,本次邀請「勞動部」、「文化部」及「教育部」三部會所推介之講座,以介紹各部會青年就業及創業之計畫及資料,以增加就業服務專員之廣弘視野。
 
二、  採用「共同課程」:課程內容以就業服務專員及就業服務督導應該具有的職涯分析技術與團隊協力,安排共同課程,以培訓基本的能力跟技術。
 
三、  採用「分流課程」:依不同的專業領域分班上課,如:「就業服務專員班」及「就業服務督導班」,讓不同人員都能這次在職訓練中,適性適才的學習,收獲滿行囊,並將所學所知,服務到族人的需求上。
 
四、  職場經驗分享:邀請就業服務團隊中,執行績效卓著之就業服務督導及資深就業服務專員,分享工作經驗及個案的處遇方式。

現場上課學員及講師互動頻繁,學員們個個都是求知若渴,希望將本次所學轉化為新知能量,好好的為族人們貢獻心力,並以社會脈動及趨勢為方向,滿足都會地區及原鄉部落對職場就業及金融創業的需求,期以「為原住民青年找出路~再造青年就業新浪潮!」,我們誠心關懷族人,未來就業創業的路上「我們一路相挺」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