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20

五結鄉106年金鑽婚活動|紀錄微電影首映發表記者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作伙慢慢變老,五結鄉金鑽婚夫妻作伴一生83
相伴生活免不了有抱怨、摩擦,也有容忍和各種艱辛,夫妻要攜手一起生活超過半世紀,真的不簡單,一路相伴以來的風雨歷程或有些難以忘懷的顛簸,又或者是有些甜蜜而雋永的回憶深藏心中。

面對現代社會屢見的速食愛情,金鑽婚夫妻相守相伴半世紀更顯彌足珍貴。
五結鄉鄉長簡松樹感念牽手走過五、六十年的長輩們堪為表率,將四年一次的金鑽婚活動,今年以「作伴一生」為主題,希望向年輕一輩能傳習金鑽夫妻兩人作伙慢慢變老的相處之道。


生活中的點滴雖然微小卻最真實,今天(20日)上午10點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辦理「五結鄉106年金鑽婚活動」紀錄微電影——「作伴一生 Let's Grow Old Together!」首映會,透過影像的傳遞,表達對長者的祝福,也讓年輕一輩分享長輩相伴廝守一生。

片中的主角——謝阿文阿公、謝許阿不阿嬤結婚68年頭已屬不易,若論兩人相識時間更是有83年之久,俗話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阿文阿公、阿不阿嬤這該是幾生幾世修來的緣份呢!


影片從阿公阿嬤的日常訪談中,有詼諧逗趣的一面,也有生活困頓的一面。阿不阿嬤從小離開原生家庭被送到謝家做女兒,再成為謝家媳婦,家庭與工作的重擔兩頭扛,阿文阿公年輕時多在外打拼,也減輕顧及家庭的心力。影片後段工作人員打趣地向阿文阿公問道:「相看了一輩子,不膩嗎?若是下輩子再當夫妻咁厚?」謝阿文阿公情緒激昂堅定的說:「哇係金愛啦!求之不得!求之不得!」


在今日首映會後,影片也會發布於活動FB頁面,還有分享影片贈獎活動,想要瞭解更多阿公阿嬤作伙慢慢變老的故事,可以至FB搜尋「五結鄉106年金鑽婚活動|作伴一生」。

更多活動資訊:FB活動專頁:五結鄉106年金鑽婚活動-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