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26

106年中央與地方|原住民族教育事務協調會議隆重登場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與教育部訂於今明2日假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國際會議廳召開106年中央與地方原住民族教育事務協調會議。原民會與教育部每年輪流舉辦本協調會議,至今已邁入第16年,本年度輪由原民會主辦。

邀請與會代表計有,各縣市政府教育處(局)及原民處(局)、民政處(局)業務主管;各直轄市、縣市政府遴派原住民重點學校校長及專家學者等計約100人。

原民會表示,本次會議特別邀請國立東華大學民族學院浦忠成院長演講「原住民族高等教育探討及前瞻」,除對現階段原住民族高等教育的檢討,並提出設立原住民族大學可行性分析。
 
另邀請屏東地磨兒國小楊萍老師演講「創新原住民教育模式」暨道禾實驗學校曾國俊創辦人演講「從實驗三法看原住民族教育的下一步」,期能從不同的角度探討原住民教育模式以助於相互學習成長。第2天上午並安排卑南族花環部落學校和布農族東群部落學校實地參訪及體驗課程。

本會議除為落實原住民族教育法及強化中央與地方政府的聯繫協調關係,並增進各級政府對原住民族教育法的共識。期經由本會議提供中央與地方政府、學校對話之平台,透過協調共同解決當前原住民族教育政策推動與實施過程問題,並使彼此在理念上形成共識。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