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31

教育部舉辦|106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輔導工作會議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於1031日及111日委請國立關西高級中學舉辦「106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輔導工作會議」,邀請國私立高級中等學校、直轄市、縣()政府所屬高級中等學校(含完全中學)的輔導主任及教育相關學者專家等約500人一起參與,共同研討當前重要學生輔導工作,以強化輔導工作效能。


會議的主軸理念為「適性輔導專業心,諮商關懷溫馨情」,配合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在21夜議程中,由專家學者就十二年國教新課綱與學校輔導工作展望、親密關係暴力防治與學校輔導工作推動、明日世界與職業趨勢及學習動力的消長與學習策略使用/教導等4項主題進行專題演講;另由國教署各輔導相關資源中心進行輔導工作經驗傳承與分享,以加強學校輔導工作人員的知能,進行情感教育的宣導。

本次輔導工作會議規劃於開幕式時,針對連續擔任五年以上或累積達十年以上之資深績優輔導主任進行表揚,計有國立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蘇延任教師等10位績優輔導主任獲獎,他們對輔導工作之付出與貢獻,值得嘉許,更將其豐富之經驗傳承給新進的輔導人員。

國教署強調,此次輔導工作會議主要目的為因應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實施,研討輔導專業議題以支持新課綱,並藉由分享輔導實務經驗,以提升輔導專業知能,此外,亦從社會多元觀點,探討輔導工作現況與未來趨勢,以強化學校輔導工作效能,營造質量兼具的輔導工作。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