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27

2017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系列|作育無數音樂英才~2017年宜蘭市榮譽市民--密吉爾.羅徹特(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市長江聰淵為感謝瑞士知名指揮密吉爾.羅徹特(Michel Rochat)長期對宜蘭音樂的貢獻,並擔任閉幕國際聯合樂團的指揮,以及特別為「2017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閉幕式創作「蘭陽頌」及「牽手寰宇.歌頌新世界」二首曲子,

1061027日早上10時在宜蘭演藝廳舞台特別致贈榮譽市民市鑰、獎狀表彰其貢獻,昔日所指導的當代樂坊、蘭陽舞蹈團和蘭陽戲劇團師生也都分別致贈宜蘭名產、紀念品給他。

記者會中當代樂坊、蘭陽舞蹈團和蘭陽戲劇團準備金棗蜜餞、牛舌餅和鴨賞各自送給密吉爾.羅徹特教授,希望密吉爾.羅徹特教授回味宜蘭在地的好滋味。當代樂坊和蘭陽戲劇團還以現場表演致謝,其中當代樂坊為羅徹特演奏他所熟悉之樂曲,戲劇團也為教授粉墨登場演出經典的折子戲,場面溫馨感人。


當代樂坊執行長李建興表示,羅徹特教授剛到宜蘭期間,還沒有演藝廳也沒有其他專業表演空間,且宜蘭許多學子甚至都需到台北上課,能有國際知名指揮願意到宜蘭來任教實屬不易,在1995年密吉爾.羅徹特更擔任當代樂坊指揮,指導蘭陽戲劇團為其編寫樂譜,並以音樂會方式將蘭陽戲劇團帶上國家音樂廳之舞台,與蘭陽舞蹈團合作以宜蘭故事為主軸創作舞劇「葛瑪蘭公主」、以林午鐵工廠的銅鑼為發想創作「聽花人」,都獲得了空前的成功。除了這些貢獻外,密吉爾.羅徹特教授還努力作育英才,為宜蘭音樂家開創更寬廣的國際視野,當時當代樂坊的學子不乏許多全國比賽冠軍的學生,如今已任教職的曾婉嘉、鄭亦均、曾怡羚、楊智博、張智堯、陳仕杰、羅堂軒、黃奎翰等等,為宜蘭奠定紮實的音樂根基,今年又特地前來為「2017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創作和指揮。


市長江聰淵表示,瑞士知名指揮密吉爾.羅徹特在音樂領域作育英才,為宜蘭音樂發展奠定深厚基礎,為宜蘭的貢獻足為大家表率,此次更是特地為「2017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閉幕創作「牽手寰宇.歌頌新世界」,此曲以各國民謠組成,將各國不同的樂器、不同的音律融合在一起,是難得一見的演出,並由羅徹特教授親自指揮,市公所藉這機會頒發象徵宜蘭市榮譽市民的市鑰給他,除了感謝他,也希望他繼續在海外為我們發聲。閉幕式演出將在106115下午4時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行,並歡迎民眾至宜蘭市公所和宜蘭演藝廳各售票點免費索票。 
               2017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  11/1~5 (影音連結)

 
                  2017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  11/1~5 (影音連結)

                2017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   11/1~5 (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