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27

鼓動青春 青春不老|老玩童鼓隊 快閃慶重陽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在這九九重陽敬老崇孝的日子,有一團超過2000歲的老玩童鼓隊,要在宜蘭火車站快閃慶重陽,讓社會大眾看見「鼓動青春、青春不老」的精神,鼓勵更多的長輩,要活耀老化,閃亮生命。

活動的開場由蘭陽青年管樂團揭開序幕,接下來由竹林的老玩童鼓隊表演4首精彩的組曲,火車站的遊客對於鼓隊的表演給於最大的鼓勵與掌聲,並且與鼓隊長輩合照留下紀念,今天的表演是由年齡85歲以上,加總2000歲失能、失智、坐輪椅的阿公阿嬤組成,經由湸悅舞蹈團的呂老師協助串聯國樂、台灣民謠曲目的編排及不間斷的練習下,在這九九重陽敬老崇孝的日子,要用撼動天地的鼓聲,展現活躍老化的生命力與光彩。


這些年來竹林老玩童長輩,經常受邀表演和參加比賽,均獲與會人士的肯定與感動,104年時更受邀到香港進行32夜的文化交流表演,105年在礁溪湯圍溝進行第一次快閃表演,獲得民眾熱烈的掌聲與鼓勵,這次宜蘭火車站的快閃活動由富邦慈善基金會、宜蘭火車站、宜蘭青年管樂團,共同籌畫演出,要用大鼓展現不老生命,歡慶九九重陽。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