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26

2017年原住民族研究論文發表會|在嘉義大學蘭潭校區盛大舉行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訂於106102627日在國立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國際交流學園,舉行為期2天的2017年原住民族研究論文發表會。本(106)年投稿論文稿件達84篇,從中錄取20篇優選論文及10篇入選論文,將於26日及27日二天(星期四、五)進行優、入選論文之口頭發表及優選論文之決審,最後將評審出10位優選、10位佳作論文,並於27(星期五)下午1330分公布論文決審結果暨頒獎。

93年起開辦原住民研究生論文發表會以來,期間經過階段性的擴大參與對象,從納入原住民籍社會人士,再到開放不限身分別的社會人士,且今(106)年度首次開放非原住民族籍學生投稿學生組。此發表會至今已邁入第14年,並逐步發展為屬於原住民青年學生、原住民社會工作者及愛好原住民族議題之研究人士,學術與實務經驗重要的交流平台;除了對提高原住民族研究風氣及推動原住民族教育、文化及相關議題有間接促進作用外,顯然也成為評量原住民族高等教育實施成效的客觀指標之一。

原民會表示,今(106)年特別邀請國立東華大學財經法律學士學程暨法律原住民專班蔡志偉副教授以「轉型正義乎?原住民族歷史正義也」為題進行專題演講,他認為必須透過原住民族歷史正義之實踐,進而檢討過去一元論國家法制及程序作為國家權力弱化原住民族的過程,來轉換過往不對等、不正義之支配關係為一平等對話的文化價值,進而系統化與成文化,使其得平行且正確被國家機構與整體社會所理解與適用。

本次論文發表會由從事原住民族相關領域研究的青年學子與學者專家共計50餘人參與討論,進行跨領域對話,深化彼此合作的機會,進一步擴展原住民族研究的視野與觸角,歡迎對原住民族相關議題有興趣的學者及民眾踴躍參加與指教,並逕至本次發表會之活動網站(http://conference.masalu.org.tw/)報名或向嘉義大學原住民中心傳真報名(傳真:05-2717076)(電話:05-2717075)。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