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29

來宜蘭‧尬歌仔」|2017全國歌仔戲大賽娘嫺相招欲來去~來去歌仔戲原鄉~尬歌仔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身為歌仔戲原鄉,傳統戲曲重鎮,為了推廣此項在地文化藝術,文化局特別在秋季舉辦「來宜蘭‧尬歌仔」2017全國歌仔戲大賽,分別於1028日、1029日在羅東文化工場盛大舉行,比賽分為清唱類及表演類,歡迎所有愛好歌仔戲的全國民眾「秋天來宜蘭尬歌仔」!

賽程共兩天,為1028日的清唱類競賽及1029日的表演類競賽,報名費用全免,優勝者還可得到最高5萬元之高額獎金,期待重金獎賞之下能讓全國民眾踴躍登台唱歌仔戲,看到令人驚豔的演出。


今年的全國歌仔戲大賽報名狀況踴躍,總共有100隊報名(155人次參加),清唱類共75(縣內29隊、縣外46)、表演類共25(縣內8隊、縣外17) ,參賽者來自全國各地,除了宜蘭縣本地的民眾,更有來自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高雄市、嘉義縣、雲林縣、彰化市()、台南市、屏東市的民眾共襄盛舉,其中最小參賽者年僅9歲,最大參賽者64!主辦單位文化局表示,有這麼多全國民眾,不分老小、不分地域地一同參與歌仔戲比賽,對歌仔戲的推廣和傳承絕對有正面意義,將吸引更多全國民眾來宜蘭尬歌仔、飆創意。


除了精彩賽事外還有1028日宜蘭縣歌仔戲推廣學會演出〈十八相送〉;1029日悟遠劇坊〈唐伯虎點秋香〉帶來示範演出,展現宜蘭在地歌仔戲的發展成果和與會者分享。大賽會場同時也準備攤位,提供一般民眾體驗歌仔戲扮裝、沙畫DIY,拍照打卡上傳給親朋好友分享。來到現場的所有觀眾都有機會參加抽獎,獎項豐富不可錯過。


歌仔戲是宜蘭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經過百年來的傳承,至今依然活躍於舞台上,現在一到秋季,無論是公園、館舍、劇場及廟埕等,處處充滿了歌仔戲的氛圍,展現歌仔戲傳統與創新的多元樣貌。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當代雖有多樣的藝術形式出現,我們不能忘記根植於土地的文化,藉由齊聚一堂聽歌仔、唱歌仔、尬歌仔,讓歌仔戲走入常民生活,豐厚全民共享的無形文化資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