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05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三星勇警奔赴搶救失意男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三星分局三星派出所警員林振弘本(106)年928日勤務中接獲110報稱在泰雅大橋上有民眾欲跳河自殺,立即趕赴現場,到場後發現民眾邱○○獨自一人憔悴倚靠大橋欄杆外,神情恍惚,僅用單手握住路燈桿,情況十分危急,
林員見狀立即請求勤務指揮中心調派線上巡邏警力警員俞佑君、賴庭萱以及鄰近派出所巡佐柯榮發火速前往,於此期間,同步向邱民深情喊話、說之以理,初步得知其因家庭失合等多重因素,意圖輕生,尋求解脫。
在警方百般柔性勸說並提出解決方法後,邱民終娓娓吐露心中苦水,心情並逐漸回復平穩,始願意在警方的引導下,從危險之高處返回平安之橋面。此時在場警方討論後,決定先將邱民帶返所安置,同時聯絡社工前來協助,終將邱民平安護送返家。

三星警分局呼籲民眾,珍惜生命,人人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大家可善用123轉介(1問:主動關懷、積極傾聽;2應:適當回應、支持陪伴;3轉介:資源轉介、持續關懷)的簡單步驟,來協助心情受困的親友,若發現自己或親朋好友有壓力或心理問題無法自行處理時,請撥打免費安心專線(0800-788-995)、宜蘭縣生命線協會(1995)請求協助。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