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05

旖旎之境藝術人生|頭城鎮行政中心公共藝術剪綵典禮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頭城鎮公所依據「文化藝術獎助條例」及「公共藝術設置辦法」規定,辦理「頭城行政中心公共藝術設置」計畫,經公正、公開的評選後,由樂誌藝術工作坊所提出的「旖旎之境」作品獲得多數委員的認同,經過多日的施作裝置,於日前完工落成。
106105日上午於公所一樓大廳舉行落成剪綵儀式,由鎮長曹乾舜、鎮民代表會主席柳萬順共同主持,並邀請縣議員、鎮民代表、里長及公共藝術評選委員等嘉賓共同與會見證。


樂誌藝術工作坊負責人創作藝術家陳俊墉先生致詞表示,此裝置藝術定名為「旖旎之境」,其創作理念主要是在闡述頭城為開蘭之城,也是北迴鐵路至宜蘭的首站,當火車列車駛入東岸碧波金浪首城時,在依山傍水之間,透過車窗看見到田野四季映簾蘭陽之美,歷史與現代交錯的韻味。創作者於大廳空間運用玻璃與牆面的穿透性,建構出列車窗外的景緻,崇山峻嶺、田野、市鎮美景隨風凝結的瞬間,將蘭陽風貌藉由圖形與色彩表達獨特的韻味。剪綵儀式完畢後由陳俊墉先生為貴賓解說「旖旎之境」公共藝術設計理念及創作方式,並帶領民眾及貴賓參與「Color創意磁鐵牆」互動遊戲及導覽「藝術家個展」,此項展覽活動,為期一個月(102日至112),除將邀請轄內的國中、小學生來參與外,也歡迎所有鎮民鄉親一同來體驗。
鎮長曹乾舜表示:「頭城鎮行政中心於去年1228日正式落成啟用,新穎的建築、舒適的空間,獲得鎮民以及相關部門的一致好評。

此次公共藝術的設置完成,更將原本舒適寬敞的洽公空間,注入了滿滿的人文、藝術氣息。好的藝術作品能夠讓人沈澱心靈,舒緩身心,觀看陳俊墉老師的作品,確實能夠達到讓人釋放壓力的效果,非常適合在鎮公所這樣開闊的行政空間來呈現,尤其是整幅作品又隱涵了頭城山海景緻的意象,與我們「山海明珠、閃耀頭城」的行銷訴求不謀而合。「旖旎之境」公共藝術設置搭配「色彩創意磁鐵牆」的互動效果,不僅美化我們空間,帶來藝文的氣息,同時也讓藝術生活真正地進入了我們的生命,接下來有為期一個月的互動展示,歡迎大家一起體驗不一樣的創作藝術,感受藝術人生。」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