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24

重陽敬老 |吳柏青校長親至宜大講座教授黃春明家中拜會請益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重陽節即將來臨,1020日午後時間,校長和博雅學部陳凱俐學部長、吳寂絹總務長、通識教育中心楊淳皓主任及國文科召集人陳麗貞老師,一行人登門拜會講座教授黃春明老師,敬祝老師賢伉儷佳節快樂。

佈置温馨的書房裡,黃春明老師高興地從本土教材教學發展過程,談到宜蘭社區重整「十個地名」的來龍去脈、宜蘭歌仔戲的演變及其創作的歌仔戲劇本〈杜子春〉、〈白蛇傳〉。今年是蘭陽歌仔戲團成立25週年,1119日在宜蘭縣演藝廳將演出老師改編自唐人傳奇的〈杜子春〉,是一齣以實驗劇場表現,透過故事中輪迴考驗去探討人性的的歌仔戲曲。老師博古通今,妙語如珠,表情豐富,十足不老頑童本色,讓人深刻感受到老師旺盛的創作力在生活中處處綻放。

校長表示,已獲得老師首肯,圖資館三樓將設置「黃春明體驗行動館」,典藏老師的作品,並配合教育部政策,將老師的作品透過VRAR、自拍裝置及書桌互動等多媒體科技,賦予文學作品更加貼近讀者之生命力,也希望能連結在地各級學校,分享教學資源,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