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20

冬山鄉第一納骨堂|命名徵選結果發表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冬山鄉第一納骨堂預定1078月能先行啟用2樓空間共9,000塔位正式營運,在今年816公開徵求縣民一起來為冬山鄉第一納骨堂命名,希望能找出合乎本地風俗民情、讓大家滿意又好記的名稱。

本所於922召開評審會議,共計投稿件數符合者有39件,聘請22位評審員參與評選作業,得分前三名的作品為1.冬山梅園生命紀念館-總分1471分、2.靜園-總分1459分、3.梅林陵園-總分1453分,依據徵選簡章規則,取最高分1名為「冬山梅園生命紀念館」,得獎人姓名為謝玉珊小姐,命名理由為:

梅、蘭、竹、菊為植物「四君子」,梅為四君子之首,幽芳逸致、堅忍不拔、純潔而感情豐富,緬懷先人,具有敦五倫、重五常、敷五教的意義。


因納骨堂位置鄰近梅花路、鹿梅路、梅林路及梅花湖,可說是四梅之地,有水有木,水生木有助長,鹿埔墓仔埔地先人層疊葬於此,雜亂擁擠,今公所建造梅園生命紀念館,井然有序的納骨設備,交通便利、環境幽雅,讓先人住的安心,冬梅迎新春,曙光見寶塔謂之「冬山梅園生命紀念館」。
冬山鄉所將於今日頒發獎金1萬及獎狀給得獎者。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