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02

消防人員執行孕婦急產救護|寶寶出院返家感謝消防人員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礁溪分隊於106921日凌晨執行轄內礁溪鄉仁愛路蘇姓孕婦急產救護勤務,救護人員隊員黃哲聖、役男曾柏翔、李碩彬將孕婦搬運上救護車後,發現新生兒已產出半身,救護人員立即以生產包協助生產,解除臍帶繞頸、使用臍帶夾及抽吸新生兒口鼻,新生兒順利出生後,由隊員黃哲聖駕駛救護車,圓滿達成急產救護任務。

隊員黃哲聖表示:這是他人生第一次的急產接生,現場孕婦倒在地上,說她baby已生出來,剛聽到還覺得半信半疑,但聽到baby的哭聲,好像是電影裡的畫面,真實的出現在眼前,將孕婦搬上救護車檢查,第一眼看到baby,心理真是緊張又帶點雀躍,瞬間疲憊及睡意完全消失,感動到有點想哭,心理想著原來這就是新生命!也感謝二位同車夥伴的幫忙,順利完成這次接生的任務!


(2)日蘇姓產婦及寶寶從月子中心返家前,特別與先生一同到礁溪消防分隊感謝救護人員,共同分享這份喜悅,分隊同仁也特別準備尿布贈送給寶寶,希望小寶寶未來能夠健康、快樂長大!

消防局呼籲,孕婦平時應做好規律產檢,若有落紅、破水或陣痛頻率縮減時請最好先到醫院待產,避免新生兒意外生產,若已經生產,可立即撥打119,交由專業的救護員前來處置。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