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20

治好腰痛免開刀|薦髂ㄎㄚˋ關節不再卡卡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腰痛不是病,不一定是脊椎問題,羅東博愛醫院疼痛專家神經外科江俊廷醫師表示,有四分之一腰痛其實是薦髂關節引起,據博愛醫院統計約有83.8%病人可以得到50%疼痛舒緩,江俊廷醫師也研發一套天然的保養秘方-薦髂關節操提供病人居家復健。

羅東博愛醫院疼痛專家神經外科江俊廷醫師於19日上午在羅東博愛醫院住院大廳發表在宜蘭治療腰痛的74例經驗分享,其治療成果已超越國外水準,很多有疼痛的民眾上了醫院,卻不知道掛哪一科,因此去年起博愛醫院特別增設疼痛門診,幫助民眾快速有效精準治療疼痛日前江俊廷也研發一套天然的保養秘方-薦髂關節操要與民眾分享。

江俊廷醫師表示在宜蘭地區因腰痛看疼痛門診的民眾大部分以老年人居多,其中又以女性佔多數,以這74例薦髂關節治療經驗舉例,男生17人,女性佔高達57人,平均年齡約落在63.64歲,約有83.8%病人可以得到50%疼痛舒緩,打破2011年的國外文獻80%的數據,提醒民眾若家裡的年長女性有腰痛問題,不可不慎。


江俊廷醫師也說在宜蘭看診發現很多人腰痛都是薦髂關節問題,薦髂關節的疼痛會出現腰痛、不耐久站等症狀,發生原因都是因為肌肉退化,因應宜蘭地區老化問題嚴重,去年起博愛醫院開使設立疼痛門診,醫師將利用影像學檢查、診斷性注射來幫助病人評估治療方式與疼痛的原因,透過詳細的病理檢查找出病人痛點,加以治療。

在早餐店工作多年的何小姐(59)說,很感謝博愛醫院的照顧跟江醫師的幫忙,工作長期需要站立,沒想到前陣子腰痛到大腿側邊也開始痛,在醫院上班的女兒便幫忙安排給江醫師看,這才解決腰痛問題。

江俊廷醫師表示,目前有疼痛問題的人並不少,博愛醫院已成立疼痛團隊,相信在團隊的努力下,未來能漸漸改善宜蘭老年人的生活品質,目前團隊成員有,麻醉科徐至清臨床副院長、神經外科陳盈志主治醫師、復健醫學科何春生主治醫師、復健醫學科楊國生主治醫師,提醒民眾若身體有地方痛長達3個月的時間,建議可以到疼痛門診就診,切勿輕忽疼痛的嚴重性,平時也應加強肌肉訓練,預防肌肉老化,目前也與團隊設計一款薦髂關節操,也歡迎大家一起來訓練。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