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20

Art Taipei見證 |藝術正在改變亞洲,亞洲也正在改變藝術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24ART TAIPEI 2017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1019日下午二時在世貿一館隆重開幕,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文化部鄭麗君部長、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鍾經新、立法委員陳學聖、姚文智、黃國書、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多位駐台使節、國內外畫廊代表等出席,蔡總統及立法院院長蘇嘉全也特別發來賀電,場面熱烈。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由中華民國畫廊協會主辦,文化部擔任指導單位,本屆匯集123家來自15個不同國家的頂級畫廊,以「亞洲視野」為主軸,並以「私人美術館的崛起」作為年度主題,舉辦特展及藝術講座,梳理亞洲當代藝術新風貌,回應全球藝術市場新變化,呈現亞洲藝術多樣性。展期從1020日至1023日,為期四天。

文化部部長鄭麗君表示,Art Taipei是亞洲前三大與歷史最悠久的藝術博覽會,不僅是藝術產業的指標,更是思想與文化的交流平台,從中可看到當代藝術的趨勢和時代精神。鄭部長說,今年Art Taipei,展現不同以往的亮點,以「亞洲視野」作為主軸,匯集了亞洲各區域的多樣風貌,讓我們看見:「藝術正在改變亞洲,亞洲也正在改變藝術」。藝術展現了對歷史、社會、政治、經濟、自然環境、性別等層面的關懷,讓大眾重新認識所身處的亞洲社會圖像。本屆ART TAIPEI呈現了亞洲視野,也讓我們看到更多藝術的可能。

本屆藝博會強化主題展覽的呈現,鄭部長特別指出,「世紀先鋒—台灣現代繪畫群像展」中,重新梳理從陳澄波到蕭如松等18位二十世紀臺灣美術前輩的作品,讓我們看見臺灣美術與歐洲、日本藝術思潮的激盪。邁入第十屆的「MIT新人推薦特區」,展現台灣藝術的能量,呈現出年輕藝術家對當代生活和世界藝術的反思。文化部正在透過重建藝術史計畫,致力於文化扎根的工作,同時也將在空總的文化實驗室當中成立當代藝術實驗室,去探索藝術文化的近未來。文化部希望能讓藝術從文化的慣性中走出,促成跨域結合,開展出當代自由奔放的精神。讓臺灣的藝術能不斷地與世界對話。鄭部長指出,希望Art Taipei的平台能促成更深入的思辨和對話,見證我們正在改變歷史。


晝廊協會理事長鍾經新表示,畫廊協會一直謹記社會責任,致力於提升藝術層次、推廣藝術教育和提高全民美學的鑑賞能力,因此在本屆的藝博會特別規劃安排了2天的國際藝術論壇,5場的藝術講座和11場的藝術沙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指出,對於好的藝術文化政策,立法院不分朝野都會全力支持,並期勉政府應持續創造藝術產業的平台,加強串連產業鍊的上下游及扶持年輕創作者,並藉由Art Taipei的能量,提昇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在開幕記者會的啟動儀式中,鄭麗君部長、鍾經新理事長、蔡其昌副院長等與會貴賓,一起手持「Art Taipei」旗幟插向世界地圖,象徵台灣藝術力量與國際接軌。

今年的展區規劃四大展場,包括一、「藝廊集錦」(Galleries) 主展區再現國際雙年展及美術館等級的藝術創作。二、「新秀登場」(Future) 及「MIT新人推薦特區」以海內外新銳藝術家的作品為亮點。三、「藝術前線」(Frontier) 聚焦於突破傳統與創新媒材的新趨勢。四、大型公共藝術為主的「藝景無界」(Public) 則重新定義藝術作品與公共空間的關係。畫廊協會亦延續去年開始的藝術教育計畫,結合文化部及教育部共同辦理的文化體驗教育,將在展會期間帶領學生進入展會空間,讓學生親身體驗藝術之美。
2017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以多面相推廣藝術教育計畫,並透過產學合作及台灣原住民當代藝術特展,每天有四場大眾導覽,讓ART TAIPEI不但是藝術產業的領導平台,也帶領民眾深入探索國內外的藝術觀點。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