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21

墨舞乾坤|臺灣女書法家學會暨海外書家作品大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墨舞乾坤-臺灣女書法家學會暨海外書家作品大展」將於1061021日至111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3展廳展出,開幕式於1021日下午3時舉行,該展結合臺灣女書法家學會會員及海外書家57人,以近百幅書法作品與民眾分享,歡迎各界蒞臨指導,一同徜徉書海。

主辦單位表示,一群平日喜愛書法藝術之女性,10110月立案成立「臺灣女書法家會」,許多會員兼顧家庭與職場,行有餘力,不忘初衷,追尋理想。成立之時,臺灣女書法家學會即以「立足台灣,放眼天下」為理念,讓大家以書法看見臺灣。今年邀請海外書家共襄盛舉,辦理「墨舞乾坤-臺灣女書法家學會暨海外書家作品大展」,體現所謂「海內存知己 天涯若比鄰」的意涵。


該學會歷次舉辦書法大展皆別出心裁,102年合作書寫「禮記禮運篇大同章」、104年「百衲蘭亭」,蒞臨嘉賓無不駐足,許多書會紛紛跟進,集體創作之風領先群倫。本次集體創作「書圃․書譜」,設計構想源自她們經年累月在硯田中筆耕墨耘,耕出一片生機,耘出一方天地。

臺灣女書法家學會在學書之餘,也希冀帶動「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並投身公益,於今年四月接受紐約世界日報之邀,舉行「大愛無疆」慈善義賣展,仁心善舉獲得紐約僑界熱烈回響,所得善款全數捐助「大紐約區華人教育基金會」,贊助華僑弱勢子弟完成學業,感受來自臺灣書家的溫暖與愛心。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