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21

搶救漫畫史料|鄭麗君部長參觀交通大學漫畫館藏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阿三哥與大嬸婆、諸葛四郎和呂四娘等漫畫角色,是許多三、四年級生的童年回憶,文化部長鄭麗君(20)日參訪交通大學,參觀浩然圖書館將三位客籍漫畫家葉宏甲、劉興欽、陳定國作品原稿的數位化成果,同時鄭部長也體驗交通大學客家學院及人社中心利用葉宏甲漫畫《大戰魔鬼黨》為主題,以諸葛四郎為遊戲主角製作的VR動作遊戲。

鄭部長於瀏覽漫畫館藏後表示,我國早期漫畫作品缺乏整理及研究,作品多由民間收藏,而漫畫史料承載最貼近庶民生活的文化記憶,漫畫史料保存有其急迫性,如何積極、系統性地保存,進而達成文化資料的收存取用,是文化部刻不容緩的任務。


部長同時感謝交通大學於典藏保存漫畫圖書及史料上的努力,更肯定以新科技將文化記憶轉化為新的閱讀及互動方式。而文化部將與臺中市政府合作,於水湳智慧城成立國家漫畫博物館,預計於109年底落成,該博物館不僅負有徵集、保存、展示等傳統博物館的任務,更結合文化科技應用,具有數位典藏、數位內容體驗及加值運用漫畫文物的新功能。
 
因此文化部將來會與交大密切交流,全力支持交大繼續進行其他漫畫家原稿與漫畫館藏數位化,除了博物館的硬體之外,文化部將由軟體先行,十月起將展開一系列的漫畫文物徵集作業,從記憶傳承做起,追求在地歷史文化記憶的深化,重建臺灣漫畫史,進而讓漫畫成為跨域發展的關鍵媒介,扮演文化產業加值加速的力量,拓展無限可能性。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