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05

原民會|「百萬創業夢 在地原鄉心」精實創業輔導計畫,助族人圓夢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鼓勵族人創業,以活化原住民族傳統智慧並促進產業發展,自104年起推動「臺灣原住民族精實創業輔導計畫」,不僅提供最高100萬元之創業第一桶金,更輔導創業者創新商業模式、提升經營及財務管理知識等,提升創新創業者產業競爭力,達永續發展之目標。
今日,原民會第三屆精實創業團隊-慢午野食有限公司,邀請媒體與大眾一起共襄盛舉於南投縣信義鄉望美村的「慢午廚房╳野食」開幕茶會。「慢午」,是布農族語「休息、駐足、停留、暫停」的意思,創辦人松芳古先生希望提供可以讓來到部落的旅客可以好好享受大自然景致、深度體驗布農族人勤儉努力卻又不失愜意的生活方式,並透過採集野菜活動與美食饗宴來感念大自然的贈與。

慢午廚房創辦人松先生期望慢午廚房是遊客在原鄉部落的另一個家。在乾淨舒適的用餐境,合理的價格及熱情的服務裡,享用兼具原住民族風味特色及健康野菜風味餐點。創辦人松先生拆解了傳統風味餐元素,並加入布農族傳統食用之野菜,提供客戶單人單套野菜風味餐點,並邀請顧客採摘體驗完整餐點製作過程,瞭解布農族狩獵及野菜文化特色。


原民會表示,自104年起,「臺灣原住民族創業育成中心計畫」轉型為「臺灣原住民族精實創業輔導計畫」,由三大重點「經濟基礎」、「文化傳承」、「環境永續」出發,協助族人將傳統原住民族智慧、原住民族的特色文化經由創業的知識技能訓練、創新的思維培養、以及現代科技的加值應用,提升能量作為創業之起始點,截至106年止,3年的時間,原民會已輔導60個新創事業團隊,在每位創業家的故事裡,同樣擁有對部落關愛的心,共同促進部落繁榮,讓部落環境與產業永續發展,達到「創業、就業、產業」三業合一理念。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