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27

文化部、外交部合作挺新銳藝術家|走出臺灣 發聲國際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自己的藝術家自己挺!即日起在新加坡臺北代表處及大使官邸可以看到文化部所屬藝術銀行共29位臺灣當代藝術家的37件作品,對外展現國家豐富軟實力。

文化部長鄭麗君(26)日表示,到新加坡展出只是和外交部合作計畫的第一步,年底前還會到美國華府、紐約等外館佈展,明年更將繼續推廣至其他國家,不但讓新銳藝術家走出臺灣、發聲國際,更協助成功進行文化交流!

藝術銀行自102年成立以來,截至目前已購入870位藝術家、1822件作品,出租給國內政府機關及私人公司行號等,以實質行動支持新銳藝術家,並協助營造公共空間的藝術氛圍,讓大家自然地在藝術中生活。


文化部表示,部長鄭麗君上任後,去年即特別指示擴大推動此一政策。因此,今年文化部與外交部在行政院文化會報首度推動合作計畫,在我國指標性駐外館處進行藝術展示及布置,期待透過臺灣各駐外館所、大使宿舍展示台灣當代藝術創作,展現台灣文化,提升臺灣在國際之能見度。

鄭麗君說,行政院長賴清德的五大施政主軸,第一就是「文化台灣」,「文化外交」更是文化部與外交部的重要共識。藝術銀行此次首站選定新南向政策樞紐國家的-新加坡,以「未來寓言-臺灣當代藝術展」為主題展出一年,希望有助提昇雙方文化交流,讓外交官在國外用藝術作品打開話題,更可鼓勵國內優秀的藝術家,並協助打開國際視野。

鄭麗君也進一步表示,除了此次前進新加坡外館佈展外,也希望以新加坡作為示範亮點,後續將藝術銀行的作品推廣到美國紐約、華盛頓DC等外館,將台灣當代藝術推向國際舞台!


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指出,此次展覽進一步幫助國內藝術家在新南向政策樞紐、南洋藝術重鎮的新加坡擴展觸角,代表處樂於作為我藝術創作走向國際之推手,對臺灣藝術家的作品也有絕對的信心,本次展覽一定會成功。

文化部說,透過軟實力促進他國對自身文化的認識,在許多國家已有成功案例,例如澳洲租借藝術銀行(Artbank Australia)於該國駐外使館展示其當代藝術作品、美國則有大使館藝術計畫(The Art in Embassies Program, AIEP)強化文化外交。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