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25

蘇花改蘇澳東澳段|通車前安全諮詢會議啟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本計畫蘇澳東澳路段開放通車在即,為期後續各階段通車勘驗作業順利,本局陳局長於1061022(星期日)邀集專家學者、監造單位、施工廠商及接管單位,召開通車前安全諮詢會議,希望透過專家學者就土建、機電交控及防救災等部分,先期提供寶貴意見,使本工程規劃建置更趨完善,並利正式勘驗作業順遂進行,期能在既定時程內達成通車標準。



會中委員表示本路段規劃設計,均較過往國道5號雪山隧道及台76線八卦山隧道等長隧道之工程設計、施工及管養經驗納入,值得讚許,另就後續防救災演練及三階段開放通行車種,相關行駛路線規劃、避難逃生及針對不同用路族群宣導等事宜提出建議,並就本計畫創國內先例之水霧設備及點排式通風系統,如何在兼具用路人逃生及抑制火勢營造安全救災環境之啟動時機,進行充分討論及提供建議。本處將持續邀請委員及接管單位召開通車前安全諮詢會議,期透過多次充分討論,使本工程更加精進更具國際觀,並與後續接管單位無縫接軌各項業務。
本路段刻正辦理機電及交控設備教育訓練,並預定於10612月初開始進行隧道內火警偵測反應時間試驗、水霧設備現地試驗及四場次防救災演練,使各單位更加熟稔各項防救災設備之操作與突發狀況處理程序,並加強各橫向權責單位溝通聯繫,落實提供用路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