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24

老將邵志康復出助北巿勇奪第八金|空手道精彩圓滿落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106年全國運動會空手道項目,今(24)日進入最後一天的賽程,登場是男子組對打第四、第五及第六量級賽事,有2位好手挑戰衛冕成功,雖是最後一日,場邊觀眾熱情不減,加油歡呼聲更甚前兩日。

男子第四量級挑戰衛冕的臺北巿徐瑋駿在第二場即遇到曾在東亞運奪金的新北巿嚴子堯,兩人實力在伯仲之間,戰況膠著,終場徐瑋駿以險勝晉級,接著再完勝高雄巿歐政勳,連霸成功。台上霸氣,私下客氣謙虛的徐瑋駿表示,此次能連霸成功,要特別感謝教練(蘇尚智、黃昊昀)的指導訓練,女友文姿云的陪伴鼓勵,還有隊友的加油打氣,雖然目前休學中,但接下來他會努力打積分賽,專心往2020年奧運殿堂邁進。

第五量級臺北巿吳峻維勝臺北陳奕安,蟬連冠軍寶座。第六量級個個重拳出擊,曾經六連霸但10年未參賽的北巿老將邵志康,今天在妻兒的陪同下出賽,以直落二挺進決賽,金牌戰剛開始時比數一直僵持在1:1,在最後倒數8秒,邵志康趁對手進攻的空檔出拳得分,高雄巿鄭博仁二連霸夢碎。


老將邵志康面對體型比他魁梧、年紀比他輕的鄭博仁,絲毫不畏懼,勝利的那一刻感動全場,掌聲雷動。37歲的邵志康目前在復興高中擔任教練,老婆表示他是一個好男人,10年前為了家庭而中止全中運七連霸及亞運的夢想,現因孩子大了,他可以開始追夢,復出即又拿金,相當開心,邵志康開玩笑的說是為了奶粉錢復出。

此次賽事位於宜蘭縣成功國小,不僅提供優質的比賽場地,工作人員的服務更是貼心,獲得選手及裁判的讚賞。校長賴尚義及幼兒園主任張麗媛皆表示25年前也擔任過區運工作人員,這次能再參與全運會,看到選手們專心比賽,賽事圓滿落幕,覺得興奮與榮幸。

此次臺北巿共獲821銅,是此次全運會空手道的大贏家,不少是內湖高中空手道教練蘇尚智的子弟兵,看到學生們在國內賽事中創下佳績,他內心覺得很欣慰,期許他們在將來的國際賽事能繼續發光發熱,站上世界的舞台。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