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09

青年發揮專長設計數位教案|暑期社區工讀收穫豐碩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經歷,為你創造不一樣的人生」,越來越多的青年學子利用暑假選擇參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透過在非營利組織工讀體驗,了解非營利組織的運作,不僅可以深入認識臺灣、體驗各地風俗民情、投身社會福利與公益服務,更能從中運用專長學以致用,豐富自己的人生履歷。

來自國立屏東大學的邱品筑與國立中央大學的陳蕙如,今年夏天回到家鄉新竹進入博幼社福基金會的「夏日學校」工讀,協助弱勢國中小學生課後輔導。邱品筑和陳蕙如分別就讀幼教和資管科系,進到基金會後發現小朋友對學習缺乏興趣,於是,不同專長的兩人,在工讀期間相輔相成,為基金會建立一套「博幼小天才」數位互動教材,教材主題多元,除了基本的國英數外,更涵蓋生活、時事、科技等,讓小朋友透過電腦遊戲,提升學習興趣。

兩位同學分享表示,透過暑期社區工讀的職場體驗,讓她們更了解社會公益組織的意義,在服務家鄉兒童的過程中,一方面可以發揮所長,另一方面探索自己的職涯發展。尤其看見孩子從自己設計的教材吸取到知識和做人處事的道理,帶領孩子們一起進步,除了成就感外,更多的是學會從不同角度看事情,並且運用同理心和他人溝通,付出之餘,發現自己獲得更多。對兩位同學來說,今年是一個充滿感動、收穫豐碩的暑假,同學在工讀結束後,均同意授權基金會自由運用系統補充教材內容,擴大用途。


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推動以來,深獲大專同學及非營利組織好評,不僅讓同學更貼近社區,亦協助非營利組織注入更多創意及活力。

本計畫約在每年5月份公告職缺,來不及參加的同學,請密切注意RICH職場體驗網 https://rich.yda.gov.tw詢。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