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0/31

營造無菸校園|家長接送區及周邊人行道全面禁菸囉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了營造清新健康的孩童就學環境及減少二手菸煙危害,衛生局結合教育處已於10671日公告「本縣國中小校園周邊人行道及家長接送區」為禁菸範圍,另,從111日接續公告「本縣高中職校園周邊人行道及家長接送區」為禁菸範圍,

倘違反規定於人行道吸菸的民眾,依據菸害防制法第31條第1項規定,可處新臺幣2千元至1萬元罰鍰,衛生局將加強菸害防制宣導及稽查,期能有效降低師生二手菸暴露之危害。

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05年「全國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顯示,本縣高中職以下校園二手菸暴露率,國中生為12.4%,較全國8.1%高;高中()生為21.4%,較全國15.8%高,菸害防制法雖已規範高中職以下學校為全面禁菸場所,但卻未將校門口、人行道等戶外區域納入禁菸場所規範,因此,若有人於學校周邊人行道吸菸時,菸煙極易飄進校園內,危害師生健康,且師生、家長及民眾在行經學校周邊時,也會遭受二手菸害。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劉建廷局長指出,愛我們的孩子就應以行動支持「校園無菸害」政策,校園是青少年重要的學習場所,透過推動校園周邊無菸人行道,希望帶給學童一個「全面」無菸的環境,希望縣民朋友們都能遵守菸害防制法規定,以保護青少年在公共場所不受二手菸危害。另外降低吸菸人口是持續營造無菸環境的重要關鍵,希望吸菸的朋友能及早戒菸,也希望不吸菸的朋友,能多鼓勵仍在吸菸的親友及早開始戒菸。
 
衛生局已提供戒菸班、戒菸門診、戒菸專線(0800-636363)、社區藥局戒菸諮詢站等多項便利戒菸服務,相關資訊可至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網站-主題專區-菸害防制網頁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